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0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3月19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和晋城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我院2019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中华作了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毕仲武列席了会议。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建军主持会议。

  申检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检察办案上不断追求高质量、在检察监督上不断追求新作为、在队伍建设上不断追求高素质,在检务保障上不断追求新成效,全院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申检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检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工作部署和全年中心工作,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提升能力为保障,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我市实现在“两转”基础上打造高平形象、重振高平雄风、再铸高平辉煌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申检要求,重点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要践行新理念,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三个自觉”,认真落实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树牢“三个理念”,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要坚持“三个导向”,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要注重“三个效果”,争创一流检察工作业绩。二是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努力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积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做到常规工作规范开展、重点工作打造亮点,确保在增强法律监督效果、提高司法公信力上取得新的突破。四是要全面深化检察改革,努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要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推进检察管理机制改革,着力加强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建设成果应用,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水平。五是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检察工作持续科学发展。

  申检还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按照中央、省、市及我市和上级院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司法办案工作,全院干警认真履职、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同时,我院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刑事犯罪,积极介入侦查、引导取证,优质高效办理,有力震慑犯罪,切实维护了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他要求,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决战完胜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战斗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弃》。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