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院扫黑办  【字号: | |

  

  

  

  41日,我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申中华主持,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检察长、院扫黑办主任靳丹青传达了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申检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要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实施我院“五字诀”工作法,切实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平检察品牌”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申检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打击精准性。要根据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刀把子”作用,精准把握态势,多措并举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对涉黑涉恶财产扣押、冻结、处置的监督,做到精准甄别。要坚持“打伞破网”不放,深入开展“一案三查”,对“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实现精准打击。二是要继续严格审查案件,提高案件办理质效。要全面贯彻证据裁判规则,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保障打击质效。要对涉黑涉恶案件百分百提前介入,及时对案件定性、证据收集固定、涉案财产甄别处置提出建议,确保案件进入检察环节能够做到快捕快诉。要做到定罪量刑精准,进一步提高量刑建议的采纳率。三是要继续提高检察建议刚性,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要通过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及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活动,深刻剖析黑恶势力犯罪的思想根源和社会根源,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等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同时,着力提高检察建议的采纳落实率,保证监督实效。四是要继续完善长效机制,实现长效常治。要健全完善公检法联席会议、涉黑涉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移送等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提升打击合力。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协作配合、协同推进,加大协作配合的深度和广度,坚持边打边治边建,促进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