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综合保障部  【字号: | |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院、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高平市检察院专门召开党组会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总结了第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我院申中华检察长主持会议。

申中华检察长指出,全体党组成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自觉站在讲政治和全局高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本院一段时期内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重点围绕中央列举的10类黑恶势力,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强化证据意识,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着力提升专项斗争的质效。具体工作中,他要求,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一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意识,通力协作,积极配合抓好本次活动。刑事检察部要按照“时间表”“任务图”抓紧抓实,严把证据关、程序关和案件质量关,切实保障办案效果“三效合一”;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控告申诉部门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上报并移交刑事检察部门;综合保障部门要科学合理安排,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不断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专项斗争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二要规范完善工作台账,真实全面记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做到底数清、账目明。对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的,要登记在册并及时汇报。三要与相关部门尽快完善重大案件会商、督办与通报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对发现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增强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平安高平、法治高平建设贡献力量。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