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申中华检察长首次列席市法院审委会会议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8日下午,我院申中华检察长应邀列席高平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由市法院院长史国安主持召开。

审委会上,申中华检察长就我院提起公诉的两起涉恶案件,认真听取了承办法官的汇报,并对两起案件的侦查、审查起诉、庭审等情况发表了意见。

申中华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也是检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既有利于检法两家合理解决案件的争议焦点,消除双方在法律、法规理解和适用上的分歧,提高案件质量,也有利于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史国安院长对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我院在办理该两起案件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提高重大复杂敏感案件审理的透明度,共同规范司法行为、共同把关案件质量,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我院靳丹青副检察长及有关案件承办人陪同列席此次审委会。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