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传达贯彻省市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会议精神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中华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会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跟进督导方案等精神内容,并进行集体谈话。

申检在讲话中指出,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在案件办理、法律监督、参与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晋城市院的认可。但还存在办案人员不敢监督、不善监督和监督不到位,对法律政策把握不精准等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扫黑办要组织相关部门和办案人员认真学习上级的要求、方针和政策,吃透精神,掌握案件办理的有关规定,强化法条学习,筑牢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根基。

针对我院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申检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科学合理地调配办案力量、集中优势兵力,优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二是要抓好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诉讼监督工作,做到打早打小、深挖彻查、打伞断血;三是要搞好协调配合,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为检察环节争取缩短办案时间,确保案件质量;四是要继续做好扫黑除恶宣传报道工作,要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地进行宣传。五是要全力以赴抓好迎接省委督导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