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成功办理全市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依法向高平市民政局发出保护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的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积极推动了我市烈士陵园的修缮和保护工作,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在保护英烈尊严荣誉、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方面的积极作为,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我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高平市烈士陵园由于年久失修,园内部分烈士纪念设施存在纪念碑烈士姓名不清晰、墓碑散落等不同程度受损情况。我院经审查认为,高平市烈士陵园作为纪念和缅怀英雄烈士的重要场所,应保持庄严肃穆的环境和氛围,现部分烈士纪念设施受损失修,有碍群众悼念英雄烈士。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相关规定,高平市民政局对高平市烈士陵园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负有管理保护职责,但该局未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导致社会公共利益受损。我院遂依法向高平市民政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进行修缮维护。该局接到我院诉前检察建议后,对此问题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烈士纪念碑进行了整修,并加强了对烈士陵园的管理。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