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王文娅副检察长莅临我院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8日,省院王文娅副检察长、张鑫处长一行4人莅临我院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晋城市院副检察长赵贵炉等陪同调研。我院党组成员、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申中华检察长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提前介入、坚持依法办案、建立协调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我院办案干警对晋城市交办的首例涉黑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办理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省院王文娅副检察长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念好“五字诀”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院领导领办每起涉黑恶势力案件、成立专案组的做法和取得的效果;她在听取首例涉黑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办理情况专题汇报后,针对性地进行了办案工作指导,认真解答了办案中遇到的法律适用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提前介入工作力度,引导侦查取证,最大化发挥线索利用价值,提高线索成案率。二是要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的原则,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在审查证据完整性的同时,也要十分注重程序合法性的审查,确保案件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总结工作,做好典型案例的剖析和办案经验交流,全面提升干警办案能力水平。

最后,市院赵贵炉副检察长强调,高平市院要认真抓好省院王文娅副检察长指示精神的落实工作,不断深化认识、总结经验、细化措施,确保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突破,再创新业绩。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