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时间:2019-07-16  作者:  新闻来源: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办公室:负责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组织安排院机关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负责机要文电、保密工作、档案管理、外事、人大代表联络等工作。起草审核相关文件文稿,管理秘书事务,处理检察信息,负责领导同志批办事项督办工作。负责机关办公秩序管理和机关日常值班安排。

  政治部(加挂司法警察大队牌子):负责本院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负责本院检察干警的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组织和指导;负责本院对外宣传工作及指导;负责本院奖励表彰工作;承担本院机构编制工作;负责本院检察官、司法警察的管理、考核、晋级、晋衔工作;负责本院机构设置和干部考核、任免、调配、工资、奖励和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本院的检察文化建设,加强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组织司法警察落实《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条例》,保障本院业务部门司法办案活动和本院机关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本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工、青、妇及统战工作;负责本院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完成院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一检察部:负责普通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负责对看守所和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第二检察部:负责重大刑事犯罪案件、经济类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控告申诉检察、案件管理等工作;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审查、流转和结案审核;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负责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统一组织办案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业务统计分析研判。负责接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负责业务信息化需求统筹、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应用。协助做好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追踪回访、执法检查、案件公开审查等活动的相关工作;负责本院理论调研工作。参与组织有关法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负责提请检察委员会讨论案件的审查,并提出意见;负责本院检察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召集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对疑难案件提出咨询性意见、建议。

  第三检察部:负责办理向本院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抗诉。承办对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办理本院管辖的民事、行政申诉案件;负责办理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侵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高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本院管辖的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