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召开“端正执法司法理念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 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0-06-21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616日下午,我院召开“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中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建军主持。

  

  党组书记、检察长申中华就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是按照省、晋城市、高平市政法委和省院、晋城市院的安排部署,是在特殊时期、特定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十分重大,而且非常必要的整治活动,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革除积弊,改进作风,服务发展。此次活动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一是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二是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解决当前执法司法问题的现实举措。

  二、明确工作重点,提高整治成效,推进专项活动在我院顺利开展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检察实际,我们确定的这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内容是: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树牢“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规范”“六大理念”,改掉“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纪律”四个方面的不良作风,在此基础上,突出检察特色,下大气力整治“坚持不懈降低案-件比,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坚持‘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平等保护原则,积极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持人民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不断提高群众来信‘3个月答复’工作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坚持以法律文书质量评查为切口,切实提升检察司法办案质效;坚持以落实‘三个规定’为带动,助推检察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七个方面的专项问题。

  我们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注重教育引导;二是要认真查摆问题;三是要强化落实整改。

  三、压实责任,严格督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活动是我院今年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牢固树立“不获全胜不收兵,不达实效不停歇”的思想信念,真抓实干,严格督导,动真碰硬,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我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各小组组长及成员要积极认领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把专项整治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的良好格局。

  二是要严格督促检查。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加大对部门干警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部门干警按照院党组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查摆、全面整改,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对推进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部门或个人,院党组将通过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提醒,对多次提醒仍不能有效整改的,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问责。

  三是要做到统筹兼顾。一方面,要把专项整治活动与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纯洁的检察队伍。另一方面,要正确处理好开展专项整治和做好检察工作的关系,通过理念和作风的转变,带动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以更高标准落实好“四大活动”“十项指标”,更高水平推动维护稳定、扫黑除恶、法律监督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更加自觉地将秉公执法、规范司法落实在检察办案每一个环节。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多形式、多角度报道专项整治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