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扩大“朋友圈” “益心为公”合力护公益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5月24日我院举行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座谈会,邀请各志愿者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最高检检察云平台专题宣传片《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李海芳副检察长向志愿者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运行宗旨、建设意义,检察官助理张文莉为大家解读了志愿者职责管理办法。会上各志愿者积极发言,就平台使用、线索提供等功能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此会议,志愿者们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示将积极发挥志愿者在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作用,并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和特长就公益保护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共聘任“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21名,包含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部门业务骨干、新闻媒体、法律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为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在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中的作用,切实凝聚社会各界公益保护力量,本次会议结束后我院还将建立线上线下信息沟通机制,提高志愿者参与积极性,确保志愿者队伍发挥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扩大志愿者规模,加强线索管理、线索研判,充分发挥平台的各种功能,不断提升案件质效,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持续深化法律监督,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