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高平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维护检察机关与律师队伍良性互动关系,扎实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9月13日我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江利主持,高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代表参加。

会上,律师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对高平市人民检察院重视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就进一步保障律师合法权利、深化检律协作互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樊俊强同志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回应,并结合检察职能与律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大家在交流中进一步强化了共识:检察官与律师职责分工不同,但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根本任务和目标一致,都是为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市司法局杨芳副局长表示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司法局作为律师管理机关,要履行好管理职责,共同保障律师权益,并对律师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监督。
王江利副检察长进行总结讲话,表示此次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坦诚交流,为有力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力量,达成了共识。希望检察机关、司法局和律师队伍三方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效力于平安法治建设。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和推进检律协作,进一步完善检律协作机制、拓展协作领域、创新协作交流方式,促进法律职业共同健康发展,共同实现公平正义法治目标。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