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7日,我院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议传达了最高检《关于6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集中学习了省院《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彤太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检强调,节假日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清廉底线。他要求,一是要正心。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纪律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坚决防止和抵制节日腐败。二是要正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作用,带头执行“三个规定”,带头落实廉洁从检各项纪律规定,为全体检察人员文明廉洁过两节作出示范表率,努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正风。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对分管部门检察人员全面从严要求、全面从严教育、全面从严管理,当好“责任人”,灵活运用好谈心谈话等方式,把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讲清楚,确保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会议还对“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值班纪律做了安排部署。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