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倩茹: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时间:2022-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我,激动而忐忑,神圣且笃定,铿锵有力的誓言回响在耳边,缓缓放下右拳,心中的信念也随之坚定了几分。那一天,2020年11月4日,从此往后,于我便有了不同的意义。

从校园迈入工作岗位,从稚嫩变得成熟,从懵懂变得坚韧,入党路虽漫漫,但心中信念始终未曾改变,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直是自己不断追寻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一路走过,虽没有感人至深的瞬间,没有拨动心弦的故事,也没有荡人心腑的片刻,更多的是平平淡淡,但我依然很骄傲,能够拥有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为自己的青春底色铺上一抹信仰的红。

追随光,懵懵懂懂时与党相识。孩提时的我爱看各类抗日战争剧,那时候可能只是单纯为轰轰烈烈的战争场面感到震撼,为侵我国土的敌人感到气愤,为有人流血牺牲感到难过,也为最终胜利的结局而感到开心,其他的却似乎怎么也看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一腔热血、奔赴国难,不惧炮火、无畏牺牲;为什么有人隐姓埋名、深入敌方,隐忍坚韧、绝不背叛,哪怕从此再不见黎明。后来渐渐长大才懂得,这一切皆为心中那一面旗帜、一抹鲜红和那一束信仰的光,这束光照进了我的心底,悄悄播撒下了一颗种子,从此生根发芽。

靠近光,风华正茂时与党相知。进入大学,得知有机会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便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却总在推荐时落选,直至毕业也未能完成自己的入党梦。

但我从未放弃,参加工作后便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近。学习上与时俱进、务求实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法律宣传、入户调查、社区服务、交通志愿、义务植树、包街清洁,每一处都有我的身影,只为贡献自己一点力量。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直至转为正式党员,一步一步,虽漫长平淡,于我而言却弥足珍贵。

散发光,前程似锦时与党相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参加工作六年有余,我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也坚定了自己立足岗位干好本职的信念。今后,我要在一次次的回顾历史、理论学习中继续培育党员精神、增长工作本领,主动投身到自己工作岗位中去,在困难面前敢于亮剑,在冲突面前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检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念念不忘,终有回响。回首过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从举手宣誓那一刻,便认定一辈子的初心心愿,筚路蓝缕矢志不渝,捧着心中烛火,守护热爱的中国。如今我也已成为其中一员,虽党龄不长,但时光漫漫,青春还在继续,我会永远铭记入党那一天的庄严宣誓,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坚守责任与信念,以一颗“入党”初心践行党旗下的誓言,砥砺前行。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