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正青春 当奋斗——学“二十大”精神 观红旗渠有感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置身于熟悉的太行山脉之中,看着漳河水流动,自己戴红领巾、领团员证、写入党申请书……这些跟随党前进脚步的情景都浮现在了脑海,仿佛与开山造渠的前辈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尤其走到青年洞时,耳边更是响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

奋斗的青春,要有坚定的信念

自己刚入职,还没有真真切切地沉浸到检察事业中去,参加这次红旗渠实地教学后让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青春不能在摆烂中度过,今后的工作要重新摆正自己的心态,要时刻牢记个人的一砖一瓦都应该服务于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把小我融入大我,从整体向好中体验自己的获得感幸福感。

奋斗的青春,要勇于担当

还记得刚入团时,油然而生的责任感让我充满干劲儿,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分担班级事务。但是现在,在更应该终身奋斗的工作岗位上却缺失了这股劲头,仅仅满足于干好分内的事、手头的事,缺乏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在纪念馆墙壁上看到为修建红旗渠牺牲的烈士姓名,最小的才17岁,让我真切明白鲁迅先生曾说过的青年可以把深林辟成平地、在旷野栽种树木、在沙漠开掘井泉,是一种怎样的使命担当。在工作中就要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人,不断锤炼、迎难而上,努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奋斗的青春,要有干劲

历史上的林州是一个干旱少雨,“要饭为生”的穷乡僻壤,上世纪60年代,男女老少齐出动,睡山崖、劈山、修渠,克服自然灾害,挑战人体极限,最终成就红旗渠奇迹。听着这些故事,震撼之余,也反思了自己。对于工作,完成是目的,没有一往无前的冲劲干劲。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长于好时代,就要勇敢拿起前人手中的接力棒,持之以恒,“干”出美好生活。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