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平市首批恶势力团伙犯罪案公审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18-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平市首批恶势力团伙犯罪案公审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2018年9月11日至13日,山西省高平市首批贾某忠等4人强迫交易案和赵某忠等9人寻衅滋事案,在高平市人民法院集中开庭公审。高平市检察院申中华检察长、靳丹青副检察长以公诉人的身份,连续三天出庭支持公诉。市扫黑除恶领导组及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及群众200人参加了旁听。

[简要案情]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贾某忠、张某等4人组成恶势力团伙,2017年10月以来,在高平市万和城小区以阻拦、争吵、锁门等方式,强迫他人接受服务,非法获利约30余万元;恶意抬高装修材料(水泥、沙子、石粉)的市场价格,采用威胁、阻拦、限重等手段,强迫他人购买其装修材料,从中非法获利。

被告人赵某忠与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公司。自公司成立以来,逐渐形成了以赵某忠为首的9人非法讨债恶势力团伙,多次采用滋扰、辱骂、大门喷字、喊喇叭、举牌子、肩挂红色条幅等“软暴力”手段,聚众造势,非法催收债务。致使多名被害人及其家属产生恐惧心理,形成心理强制,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

这两起恶势力犯罪案件社会影响面大,受害人多,群众关注度较高。庭审前,申中华检察长与办案组成员,多次对案情进行分析、讨论和研究,制定周密的庭审预案。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并发表公诉意见,与办案组成员对两起案件的13名被告人依法进行了讯问、举证、质证,与辩护律师就案件的事实、证据、定性、量刑等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以过硬的业务素质,让证据说话,用条文说法,了较好的庭审效果多名被告人在陈述意见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深刻检讨自己的行为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向被害人表示歉意,并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这两起案件的成功起诉,充分体现了高平市检察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和政治担当,展示了检察干警敢于亮剑斗争、惩恶扬善的魄力以及善于以理服人、以案说法的智慧,彰显了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的信心和决心。

两起案件将择期宣判。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