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应邀到高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促进依法行政,近日,我院应邀到高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就公益诉讼与文物保护开展专题讲座。市旅发委相关科室干部职工和高平市各办事处、乡镇的文物保护员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PPT文本演示,保护公共利益的意义、公益诉讼制度的由来、公益诉讼制度的具体内容、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理念、文物保护与公益诉讼的关联等部分,结合全省和我院办理的公益诉讼具体案例,深入阐释了文物保护法和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的重点法条,总结剖析了文物保护领域容易发生的违法情形,并提出文物保护部门和检察机关应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为保护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贡献公益合力。讲座还对民事行政检察的其他职能进行了宣讲。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深刻生动,深入浅出,获得了受众的广泛好评。部分文保员表示,从今以后,要努力实现从文物“看门人”向“守护神”的转变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