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我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晋城市院2023年上半年院务会暨业务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和李晓波检察长在会上的讲话,通报我院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各条线各部门下一步工作计划,谋划部署下半年目标任务。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彤太主持会议。

张检指出,今年上半年,我院在省院、市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指导下,认真落实省院“三大战略”“十三项工程”部署要求及市院“一四七”狠抓落实总体要求,以“十项举措抓落实”为抓手,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责任制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

张检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市院业务运行分析会和李晓波检察长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努力奋斗,确保整体工作保持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为晋城检察“跑出加速度,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戒骄戒躁,认真总结我院工作的优势和长处,努力形成机制和经验,并想方设法把长板拉长。二是要对照市院业务分析报告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找分析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积极探讨研究,尽快找出改进方法和措施。三是要把责任到人与重点突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关键少数作用,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弱点问题,及时组建攻坚团队,集中推进。四是要研究老带新、新老结合的工作机制,通过交流轮岗、跟班学习、实战练兵等方式,实现“在办案中提升能力、在提升能力中办好案子”,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五是要进一步夯实“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检。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会议还对院领导带头办案、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公开听证、案件管理工作等作了研究安排。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