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晋城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晋旗到我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晋城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晋城市院党组成员梁晋旗一行到我院,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协同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我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

在听取汇报后,梁晋旗组长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做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会商研判工作,要着力推动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强大工作合力。


梁晋旗组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检察人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打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困境。二是坚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好党组的主体责任、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清廉机关建设、政治生态环境等方面工作,达到“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更高目标。

梁晋旗组长要求,一是要“严”字当头。抓队伍树形象,时刻明白纪在法前、纪比法严,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持续抓下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二是要“深”字发力。坚决杜绝“摆架子、装样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考虑向深处发力是否到位。三是要“细”字用心。在细节方面下功夫,克服粗心大意,充分激发职业良知和荣誉感,做到知行合一。四是要“全”字覆盖。全方面覆盖工作措施、工作对象,一个都不能少,不仅抓业务而且抓队伍;不仅抓8小时之内而且抓8小时之外,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发挥党建作用。五是要“实”字落地。明白“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全方位各方面抓好落实。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彤太从强化监督更好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更好推动制度机制完善、更好促进机关风气等方面作了汇报。高平市纪委监委驻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丽琨介绍了开展派驻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主要特点、双向协作配合等方面情况。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高平检察微信
高平检察微信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Android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晋城检察手机客户端IOS版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高平市南内环大街

邮编:048400 电话:0356-523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